不二

我是编导出身靠写文章吃饭啊,就算父母不认可我也是要吃饭的啊😂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纪伯伦写给家长们的一首诗叫《孩子》,里面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通过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我觉得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但前提是你要学着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承担责任。具体的情况虽然我不太清楚,但我想大多数家长不认可,可能还是考虑到大家的成绩吧。扪心自问一下,如果写文章确确实实会占用你大量的时间,影响到你的成绩,那么我的建议其实会跟你们的家长一样:不要写。


我这话说出来大家可能会很讨厌,但学习真的很重要,因为当今社会对于学历的要求真的很高。知道身为艺术类院校的中戏北电今年戏剧影视文学(培养编剧的专业)文化分收多少吗?一本线的百分之九十五。我问了我在中戏的朋友,他跟我说这个分数还不是受疫情影响,往后很有可能会更高。


我很理解大家热爱写小说,甚至是看文章的心,但在此之前你需要对你自己的未来好好负责。包括我自己理想中和大家相处的状态也是:你好好学习,我好好工作;我抽空更新文章,你抽空喜欢它们;在此之外的时间,我们都认真生活,努力为自己负责。


评论(4)
热度(33)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