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不二

不二

 

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追妻火葬场+替身文学+吃醋梗


2023年6月26日,张枳鹤在微博官宣了他人生中的第二部耽改戏。


紧接着全网爆炸。


“老板,真拍啊?”助理语气迟疑,连看着张枳鹤的眼神,都带着小心翼翼。


张枳鹤盯着手里的斗地主:“怎么?现在还能反悔啊?”


助理泄了气,霎时间也没了声音。


要说张枳鹤接的是耽改戏,其实并不准确,甚至低估了它的性质。


那是一部正儿八经的同性电影,尺度什么的可比耽改剧大多了。


李导是华语影坛的顶级导演,曾经也导过一部同性电影,一举拿下了世界级电影奖项。


如今年近七十再次出山,一众演员争破了脑门往里挤没挤成,结果反倒是张枳鹤啥事没干,被导演追着拉去演男主。


李导说他很喜欢张枳鹤身上的颜色,浑浊又清澈。


说他从前一定经历了不可逆的挫折,所以眉间总有化不开的阴郁,但偏偏眼神明亮得动人。说他明明满身阳刚之气,骨子里却意外的含着几分易碎感,实属难得。


“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李导当着张枳鹤的面,把人剥了个明明白白,最后乐呵呵的留下这么一句话。


张枳鹤后来把剧本反复看了几遍,李导说的没错,他提供的角色确实很适合自己。


网上的舆论都在张枳鹤的意料之中,不然是二次下海的非议,再不然就扯上顾纪。


两年前耽改剧《天涯客》的爆火,把男主温衍的扮演者顾纪,以及另一位周絮的扮演者张枳鹤,两个人绑在了一起。


直到现在,两个人的CP超话还高居排行榜前列,想必这个时候超话里肯定哀嚎一片吧。


可实际上早在自己官宣没几分钟后,顾纪就发来了祝贺的微信。


几个小时内,张枳鹤把手机拿了又放,愣是不知道怎么回对方一句体面的话。


他会在意我接了一部同性电影吗?


只是手机屏幕内的祝福太过真诚,真诚到张枳鹤甚至能想象出顾纪打字时候的样子:大抵是笑着的,然后拉着工作室的助理们一起感叹“张老师居然能跟李导合作”之类的话。


但他们之间的关系本不应该是这样。


张枳鹤向顾纪告白过,在《天涯客》的杀青宴之后。


顾纪拒绝了。


“我懂的张老师,你只是还没有出戏。”


张枳鹤被顾纪说得哑口无言,眼眶瞬间就红了,心里大骂放屁。


我张枳鹤拍了十年的戏,难道出没出戏自己不知道吗。


可张枳鹤不敢把这句话吼出来,因为他不知道这句“没出戏”,是不是顾纪替他留的余地。


反正最后就是被拒绝了。


网络上有一段盛传的视频,是杀青宴后顾纪手里抓着纸巾去到车里。


大家都说别看拍照的时候顾老师嘻嘻哈哈的,指不定也在哪个角落悄悄抹泪了呢。


其实不是。


那张纸,擦的是他张枳鹤的眼泪。


说实话,张枳鹤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哭得那么凶。


是,一声呜咽没有,但眼泪跟发了疯似的往外掉。


“没关系的张老师,出去散散心就好了。”


“是周絮太喜欢温衍了。”


顾纪为自己擦过眼泪之后,就坦坦荡荡的往前走了。


为自己的新剧做宣传、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甚至后续在《天涯客》的营业期,都能对着自己,把“深情”二字演绎的滴水不漏。


张枳鹤无话可说,是自己有错在先,又技不如人。


其实营业期结束后,跟顾纪私下里就没怎么联系过了,这次顾纪的祝福,确实在张枳鹤的意料之外。


张枳鹤想了很久,最后还是中规中矩的向对方表达了歉意,说:网友们现在说我什么都还会扯到你,应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实在不好意思。

 

 

电影的故事是带有禁忌意味的师生,跟张枳鹤搭戏的小男生叫林清,今年才刚过十八。


他的声线偏低,与他邻家男孩的模样大相径庭。一米八四的大高个,整天没个正行,还总喜欢拿自己听不懂的流行词调戏自己,跟顾纪完全不一样。


张枳鹤盯着林清出神。


不对,怎么又想到顾纪了。


“老板,你也觉得小清很像顾老师吧?”助理举着小风扇,也不知道从哪里探出头来了。


“啊?”张枳鹤差点没反应过来。


不像啊,怎么能像呢。


林清和顾纪其实差别很大的。


顾纪就是个傻白甜,做什么事情都弯弯绕绕的,非得绕一大圈。


当初拍《天涯客》,张枳鹤同顾纪开玩笑的时候,总喜欢拿大了一岁的年纪去压人。


顾纪自然是不服气,但每次也只是叹一口气,放出一句“等一会儿有你好受的”的无用威胁。


也是一次下戏之后,顾纪开小灶,顺便为自己端来了一份鱼粉。


“老温,你这小米椒放得倒是贴心。”


顾纪一脸得意:“开玩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我顾纪样样在行。”


张枳鹤吃得畅快,也明白自己做的菜,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故心生念头:“诶老温,你不然教教我怎么做饭吧。”


“行啊,”顾纪用筷子搅着自己碗里的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不过我有条件。”


张枳鹤也不急,就一边嘴里不停的嗦着面,一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人家,一副倒是要看看顾纪能整出什么幺蛾子的模样。


“以后叫我哥怎么样?”


顾纪见张枳鹤瞳孔地震,深吸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知道对方这是为难了。


“枳鹤弟弟,想不想学做饭呀?”顾纪继续钓着张枳鹤。


虽然他知道张枳鹤大概率会想办法回怼自己,不然就是耍赖不认账,但是总之能把“枳鹤弟弟”喊出来,其实就已经赚到了。


还没等顾纪乐完,只听张枳鹤说:


——“想,哥哥快教我。”


顾纪当时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字。


——要命。


身边的人都说,这次跟张枳鹤搭戏的小演员,跟自己很像。就连CP超话里也兴起了一阵替身文学和白月光文学。


不像的,怎么会像呢。


顾纪看着官方放出来的一些拍摄花絮,导演让林清找感觉,结果林清自己大半夜举着个手机,冲进张枳鹤房间里,声情并茂的给他念情诗,还让张枳鹤点评。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其实是差不多的,无非是,


 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


顾纪看着视频里张枳鹤又气又笑,骂也骂不出口,差点翻白眼的样子,心却渐渐沉了下去。


没由头的,顾纪想起了张枳鹤回复自己的微信,客气又疏远。


正在播放的视频还在不断传出声音。


“呀!张老师你别笑啊!你快听我把这首诗念完。”


话语间,张枳鹤并没有拒绝那首听着有些轻浮的诗。


可能是因为面对着镜头,可能是出于对林清的包容,顾纪不知道。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顾纪很清楚,林清性格外放,还带着些浪荡,根本不像自己。


更像是《天涯客》里的温衍。


张枳鹤和周絮都喜欢的温衍。


-


救命,在手机便签里翻到的,我忘记我是什么时候写的了,也忘记后面要写什么了。最近太忙了,大家将就着看吧,反响好、有空了,或者我又在哪里找到他的续了再更

不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