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

承蒙厚爱~

是这样的,说句实话,我写文绝大多数都不靠灵感,灵感对于我来说太奢侈了。我觉得包括很多很优秀的作者也都是这样的,因为你日常的工作就是文字输出,靠灵感的话是基本跟不上写作速度的,所以更多的是偏向于日常的积累。

既然灵感和积累都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我个人还是会把功夫侧重的下在积累上的,因为灵感其实挺随缘的,而积累是你确确实实能抓得住,能被我们大家很好的去运用的。观察生活、阅读书籍,我觉得灵感的主要来源也基本都是来源于此。

至于怎样增加代入感的话…我还是那句话:“让人物说话”不要让自己的思想架空在人物之上,举个例子就是余欢水女权那集,这就是编剧思想架空人物的情况,所以才会让人觉得突兀。

我是比较提倡大家养成阅读名著和做摘抄的习惯,因为不管是从写文的角度来看,还是学习的角度来看,甚至是提升个人品味和素养的角度来看,这个方法都是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的。包括我自己也是一直在做这件事情,虽然这段时间有些懈怠了🧐

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的wb,我日后有空的话会试着分享我自己的书摘,大家可以在评论区一起分享,一起讨论,不要怕觉得我会觉得你怎么怎么样,别人会觉得你怎么怎么样,其实大家也都那样是吧😘

评论(5)
热度(14)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