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

【全职高手】请对你的前辈尊重点儿!

629.

 

下一场比赛是百花战队跟国家队在季后赛的第一次重逢,两支队伍的第二次交锋。

 

就当万千粉丝们千呼万唤说是想要再看一次繁花血景VS繁花血景的时候,张佳乐摆了摆手明确的表示自己这场比赛不太想上场。

 

既然张佳乐本人没这个意愿,叶修自然是不会强求:“搞得跟我们国家队没人了一样,歇一轮吧你。”

 

张佳乐没再去理会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就瘫倒在床上玩手机。

 

犹豫再三之后,张佳乐还是拨通了自己老早之前就想打的电话。

 

“喂,大孙。”

 

“怎么会有闲工夫打我电话?”

 

“请你看一场比赛,来不来?”

 

630.

 

在国家队和百花战队第一场比赛当天,孙哲平在比赛场馆附近找到了张佳乐。

 

张佳乐带着鸭舌帽大口罩,打扮的活跟做贼似得四处张望。

 

尽管是这样,孙哲平也总能在人海里毫不费力的找到张佳乐。

 

“你搞什么,捂着么紧。”

 

原本自己肩上突如其来的重量下了张佳乐一跳,但是在听到熟悉的声线之后,张佳乐几乎是可以不用转过身子去看清这个人到底是谁,就已经可以熟悉的和他拌起了嘴。

 

“我这不是怕有些激进的百花老粉见着我把我给撕了嘛。”张佳乐的语气里可完全没有一点担心的语气,反倒是满满的打趣。

 

转过头去,果不其然,孙哲平的脸上可是半点遮掩都没有。

 

631.

 

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了口罩,转过身去就打算踮起脚来帮孙哲平给带上。

 

“不是我说你,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万一被人给认出来了免不了麻烦。”

 

孙哲平虽然没有阻止张佳乐的动作,但还是大大咧咧的说道:“谁能认得出来我?”

 

“诶!请问一下…你是孙哲平嘛?”

 

紧接着就又有几个女生围了过来。

 

张佳乐手上的动作一僵,紧接着就有了细微的颤抖。

 

孙哲平起初还以为张佳乐是又想到了第九赛季的千夫所指,于是连忙向着自己怀里的张佳乐看去,谁知道这家伙竟然在憋笑!??

 

孙哲平也是超无奈了。

 

632.

 

“好幸运啊,今天竟然能见到您本人呐!”几个女生的言语尤为激动,紧接着又看到了此刻仍然趴在孙哲平怀里不敢转过头去的张佳乐,“啊,这位是…?”

 

“我女朋友。”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他比较害羞。”

 

然后张佳乐朝着孙哲平的肩膀狠狠地咬了一口。

 

“嘶——”

 

几位粉丝看着孙哲平的表情略有些狰狞,不禁在心里暗暗想着,大神该不会是妻管严吧!?

 

张佳乐原本想转过身去跟那群粉丝们解释一下的,但是孙哲平在自己的腰上一用力,把自己整个人扣死在了他的怀里,一直到几个女生依依不舍的走开了,孙哲平才松手。

 

张佳乐压低声音但是提高了语调,往孙哲平的手臂上捏了一把:“喂!大孙你刚刚搞什么鬼啊!”

 

“说实话我还真有些怕那些激进的百花老粉见着你把你给撕了。”

 

张佳乐听到这话楞了一下,低下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633.

 

“怎么会突然想到约我出来看百花和国家队的比赛?”

 

坐到位置上的孙哲平看着自己身边,捧着爆米花拿着可乐活生生像是来看电影的张佳乐,看着他嘴边的喜悦,却看不太清他眼里的情绪。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突然想这么做一次。”

 

“然后我想了想,好像除了你真没人会陪能陪我做这样的事情了,所以就约你出来了。”

 

孙哲平也没指望从张佳乐的嘴巴里听出什么像样的答案,张佳乐向来是一个感性的人。

 

就像当初或许现在他也固执的认为手榴和炸弹才是男人的浪漫。

 

他会在爆破的烟雾和闪光中向自己感叹这才是艺术。

 

“还记不记得那年西部荒野?”

 

“记得记得哈哈哈,大乱斗,两边都有大高手,然后两边的人都在大喊小心那个花什么!”

 

“恩,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

 

“后来你问我有没有兴趣组战队,我说要不然叫双花好了。”

 

“然后我没答应对吧?我说双花怎么够,要百花。”

 

“再然后繁花血景横空出世。”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同样的话,罢了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笑了起来。

 

“真好啊,那段时间…”张佳乐感叹着却先一步把头看向了大屏幕。

 

张佳乐不想再把回忆继续下去了,下面的都没有什么好事。

 

要是真的能让时间停在美好的时候那该有多好啊。

 

634.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比赛。

 

“这个刺客的预判能力还是有待训练的。”

 

“听说是个新人。”

 

“这样啊,那也还要训练嘛,要不然怎么拿冠军。”

 

“大孙啊,你觉得这个流氓怎么样?”

 

“他还不错,有一定潜力,你看……”

 

一整场比赛张佳乐宛若黄少天附体巴拉巴拉的话根本说不完。

 

张佳乐显然是不愿意打扰到邻座,刻意把头往孙哲平这边靠,压低了声音。

 

孙哲平听得也很认真,时不时会给予张佳乐一些补充或是交流。

 

张佳乐眼睛里连他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情绪,孙哲平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

 

或许再没有人比张佳乐还在意百花战队了。

 

孙哲平这么想着。

 

635.

 

比赛落下帷幕,国家队输了。

 

这次百花战队的繁花血景总算是有点当年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样子了。

 

所有人都看见了百花战队的进步和成长,输赢说真的国家队没有多在乎,后辈的进步和成长才是他们这些做前辈的真正想要看见的。

 

国家队的人落落大方,百花战队的两位正副队长在对方的队伍中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张佳乐前辈呢?”百花战队的现任队长抿了抿嘴,像是有些犹豫。

 

叶修挑了挑眉头,意味不明的朝着观众席看了一眼:“谁知道呢。”

 

张佳乐跟孙哲平在比赛结束后没有在座位上多待,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坐在他们两个人后面一排的一个妹子泣不成声。

 

636.

 

作为某网站百花战队的忠实直播主播,原本只是想开个直播让那些没能来到现场的百花粉们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却被前面一排熟悉的声音一句又一句的话惹得泣不成声。

 

在线观看直播的人好几十万,弹幕却安静的不行。

 

主播听着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讨论声全程红着眼眶忍着眼泪,直到两个人离场的时候才哭出声来。

 

她应该是要恨张佳乐的,她在心里这么想着。

 

张佳乐那个家伙,第九赛季的时候抛弃了百花投奔了霸图,她应该是要恨此刻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的。

 

她曾经对着百花战队的队徽发过誓,只要见到张佳乐一次一定狠狠地骂他一次、打他一顿。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时她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只有眼泪源源不断的从眼眶里面涌出来。

 

637.

 

百花战队的队员有些失落的回到了休息室,尽管他们才是最终的赢家。

 

他们很感激国家队的一众前辈在无形当中所教给他们的一切,尤其是张佳乐前辈。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百花战队的队员们却清楚,张佳乐前辈在第一次跟国家队对战过后,曾经用QQ跟众人聊过一次。

 

他告诉了所有人相应的那场比赛上的不足,没有嘲讽也没有别的情绪,就是在客观的跟他们分析这件事情。

 

他还如实的将繁花血景要注意的地方毫不避讳的分享给两位正副队长。

 

“你……你这算是什么!你到底想要干嘛!”当时有人在群里质问过张佳乐。

 

“我想要你们赢。”

 

“想要百花有一天也能捧起冠军的奖杯。”

 

638.

 

百花战队的队员们在休息室的桌子上发现了一张纸张。

 

上面只是简单明了的写了这次比赛上百花战队每一个人所表现出来的漏洞和不足,落款是孙哲平。

 

一时之间,队员们心里面百味交杂。

 

准备要开记者发布会了,经理一进来便发觉了这些孩子们的情绪不太对。

 

百花的队长低着头递给了经理那张字条。

 

经理拿着那张字条看了许久,两个人熟悉的字迹印在纸上:“张佳乐。”

 

“上面内容全是张佳乐写的,只有落款签名是孙哲平签的。”

 

百花战队的赛后采访如时召开,外界媒体脸上尽是喜悦,毕竟之前百花战队惨败给国家队一次,现在绝地反杀可谓是一个很棒的话题。

 

摄像机的闪光灯在自己的面前逐渐模糊,几个百花战队的队员此刻站在台上明明已经是二十出头的成年人,却都哭的像个七八岁的小孩。

 

百花战队的队员们站成一排,手拉着手,朝着镜头的方向鞠了个躬,不约而同的大声喊道:“张佳乐前辈!孙哲平前辈!谢谢你们!”

 

639.

 

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在观众席上的视频在微博上逐渐流传开来,网络上掀起了一大片热议。

 

而此刻的张佳乐呢。

 

“大孙大孙!我想吃那个肉肠!”

 

“我去,你想吃跟我说干嘛?自己买去。”

 

“我这不是没带钱包嘛,嘿嘿。”

 

孙哲平白了一眼张佳乐,走到小摊前帮张佳乐要了一根肉肠,也帮自己要了一根。

 

 “你说…百花在未来会拿到冠军吗?”

 

“会的,一定会的。”

 

两个人就这样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

 

夕阳把他们俩儿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

 

 

 

 

啊,果然还是不太擅长煽情嘛

 

 

 

评论(264)
热度(4363)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