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

给所有知道他名字的人

53.


众所周知CRNB的工作内容,除了要了解并分析外国选手之外,还需要对自己国内选手的能力了然于心。


作为第一届荣耀世界联赛国家队中最后一位宣布退役的选手,孙翔的离开几乎代表着一代职业选手的换血,正式宣告了“叶修大魔王”统治时代的终结。


第二年,不少有实力的新兴选手,带着新兴战队出现在了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


那年第十七赛季荣耀职业联赛的闭幕式上,冯宪君像是要划分旧一代选手和新一代选手似的,笑着将这一代的实力选手们称作“黄金二代”。


而距离上一代人才型选手的井喷式增长,即“黄金一代”,这时已经整整过去了十三年。


以自己的退役为代价,见证了十三年前“黄金一代”诞生的魏琛,拿着联盟不久前刚提交上来的初步评估,心里感慨万分。


“这次新冒头的术士有点意思。”


叶修就坐在魏琛的对面,手里翻看着同样的资料,越看越觉得来了意思,还没忍住点了点头。


本身就是术士出身的魏琛,对术士的了解程度自然不必多说,细细的又把资料看了一遍赞同道:“是个人才。”


“哟,这次没看走眼啊?”


“去去去,我可滚你妈的!”叶修跟魏琛认识多年,显然明白哪些垃圾话能在魏琛的雷区旁边蹦跶,“你他娘的不提喻文州会死啊?”


“诶,还真不行。”叶修放下自己手里的资料,脸上调侃的神色立刻恢复成了认真地模样,“喻文州这段时间去国外了,这件事现在只有你做才是最合适不过的。”


“你跟他打一场,把你的猥琐流拿出来探探他的底,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下一届世邀赛会有他的位置。”


魏琛仔细捉摸着叶修的话。


世邀赛是四年一届,轮到下一届还有两年,如果这个新人的天赋足够的话,经历过两年的磨练之后,确实可以像之前的孙翔那样毫无争议的拿下世邀赛的直通券。


“行,正好老夫也想小卢了,抽空跟他聊聊天。”


叶修听了这话,当即揶揄道:“哟,我怎么觉得你是看着索克萨尔操作者位置空缺,想怂恿人家小卢挖人呢?”


魏琛的心思被叶修猜了个正着,显然有些恼羞成怒:“滚滚滚,今天的'放屁'写完没啊?搁这给老子叨逼叨,就你妈话最多!”


54.


现在正值夏季赛结束,虽说有几个月时间放假吧,但还是有不少战队趁着大家都闲着的时候,私下约了别家战队打友谊赛。


对于新兴人才每个战队的队长都是很敏感的,如果是正好自己战队里一直所或缺的那就更不必说了。


跟术士新人有过正面交锋的蓝雨战队,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个有潜力的人才。


人们从前一提到蓝雨就是“剑与诅咒战无不胜”,可现在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把剑了,诅咒也没能好好地找到下一任接班人。


这次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卢瀚文没打算再拖下去,在夏季赛结束没多久就向术士新人所在的战队抛出了“打友谊赛”的橄榄枝。


两边战队的所有人都对这枝橄榄枝的真正目的心照不宣,包括新人术士本人。


他自己心中向往蓝雨战队很久了,他也甚至自己打游戏的才华出众,不甘心跟普通小白一样去参加什么青训营,他想着是要一战成名一步登天。


小战队老板也深知自己这间破庙留不住大佛,大佛一开始目光就是看向高处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但也不代表着不好。


一旦蓝雨战队真的看上了这个新人术士,那么自己还能赚上一笔不菲的转会费用。


于是乎这场友谊赛就在双方战队各藏心思的情况下开始了。


魏琛下飞机的时候着实被南方和北方的夏季气温差给吓到了,还没在机场门口站几分钟额头上就已经出满了汗。


魏琛连忙招呼着出租车去了自己先前定好的酒店,换了身清爽的行头这才放心出门。


于是乎半个小时后,蓝雨的保安们站蓝雨基地大门门口,看见了一个上身白衬衫、下身沙滩裤、头上戴草帽、脚底踩凉拖,年龄目测即将奔四的大爷。


自己被蓝雨的保安拦住不让进去这是魏琛万万没想到的。


“小伙子你新来的吧?我是谁你们不知道啊?”魏琛瞪大眼睛。


“不知道。“保安明显不耐烦,“那你知道这里是那里吗?”


保安算着时间,一会儿卢队就该接别的战队来蓝雨打友谊赛了,这会儿让一个不修边幅的大爷堵在门口算怎么一回事?


保安有听到一点小道消息,是说这回卢队打算挖人,这要是让自己影响了对方对蓝雨的印象,万一事情没谈成,那自己的工资可不就不保了?


“老夫是CRNB派来要跟你们卢队谈话的人,CRNB知道吧?管天管地还管你大爷的机构。”魏琛觉得这个应该是天气的锅,一下子见对方不耐烦,自己脾气也开始冲了,“快点放你爷爷我进去!”


保安愣是被魏琛气势汹汹的喊话给喊愣了,CRNB确实是个不能惹的大领导,但……哪个领导下来视察会穿沙滩裤凉拖鞋啊?


“那你把通行证拿出来。”


这把魏琛憋屈得啊!他压根就没想着要找叶修开什么通行证,自己从前回蓝雨就跟回家一样,进进出出哪个臭崽子敢拦?现在倒好,就两年没来,已然是沦为被关在门外的人下人了。


保安瞧魏琛拿不出通行证来得样子,更是没忍住笑出声来:“我看你是哪家媒体的记者吧?穿成这样还想混进蓝雨拿消息?下次打扮的时候花点钱吧,我可没见过哪个领导是你这样穿的!也没见那个领导素质这么堪忧……“


“赶快走了!我就当大家都是打工仔都不容易,这卢队没过一会儿就要领着别的战队选手回来了,我们互相体谅体谅,你挪挪位走远点拍,你挡在这里我是要扣钱的知道不?”


魏琛原本胸腔堵了一团火正要爆发,听完保安这几句话宛若头上被扣了一盆冷水,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成,互相体谅吧。”魏琛转过身去摆了摆手,“刚刚对不住了。”


55.


魏琛在自己能看见蓝雨基地大楼的位置找了家店坐下。


刚刚都没仔细看,蓝雨的大楼这几年好像外部翻修了一遍,跟之前都不太相同了。


今天的大楼上方的队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得魏琛眼睛疼,魏琛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自己当年设计的第一代队徽,嘴里下意识的喃喃:“不一样了啊。”


也正如那个保安所说的那样,蓝雨战队的队长卢瀚文快回来了。魏琛看到身着战队正装的卢瀚文和其他战队的队员进入蓝雨基地,又没忍住看了自己这一身的沙滩裤凉拖鞋,确实不太像话。


魏琛拿起手机发现小卢已经发消息来询问自己到哪了。


这事儿有点难讲,魏琛最后还是决定打个电话给小卢。


“喂魏老大!你在哪?这算算时间你也该到了啊!”卢瀚文语气里是满满的打趣,“你该不会是这几年没来蓝雨走丢了吧!?”


“胡说八道!老夫怎么可能忘记蓝雨在哪!”


魏琛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把旁边坐在店外乘凉的店家都吓了一大跳。


“魏老大你怎么了?”卢瀚文听着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魏老大给我个发个定位吧,我去接你。”


“不用了。”


魏琛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


“在哪打还不是一样的啊,我印象里这附近还有个网吧,我去那打,就不去蓝雨了。”


“为什么啊!?叶修前辈说你想我,还给我带了礼物呢!怎么这会儿说不来就不来了?”


魏琛有些心虚的岔开话题:“你不是刚领了人进蓝雨吗,先去忙着,我这边到了网吧再打电话给你啊!”


说完魏琛就急匆匆的挂了电话,生怕卢瀚文这小子再问出些什么不得了的话。


魏琛结了账,慢悠悠的走在印象里去往附近网吧的小路上。


七月初的太阳毒得很,大街上都没几个人。


魏琛就戴着顶草帽,一个人有些落寞的走着。


终究还是不太一样了啊,魏琛没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遍又一遍。


“魏老大——!”


魏琛听到声音,身体猛地一震。


小卢?


“魏老大!!!你等等我!!!“


魏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有些诧异的转过身子。


只见卢瀚文脸憋得通红朝自己跑来,跑到自己面前之后,已经是满头大汗的样子了。


“你怎么在这?”魏琛皱起眉头。


这时候卢瀚文不应该忙着打友谊赛吗?


半蹲在魏琛身前的卢瀚文气喘吁吁,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卢瀚文直起身子,二话不说,抓起魏琛的手向回走。


“走,魏老大。“


“我们回蓝雨。”


=


希望我写的不会让你们尴尬癌发作ww


到了感谢金主爸爸的时间!(又记错次数和记漏名字可以过来跟我说!


感谢 @月上柳梢 的二次打赏!!

感谢@修 的十八次打赏!!!!!!!!

感谢 @子陌 的二十六次打赏!!!!!!


也感谢每一位红心蓝手评论收藏,甚至于愿意看我文章的宝贝们!谢谢你们!!!

评论(94)
热度(206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