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

【全职高手|国家队】STORY

382.


“这个损失必须由你们中方的联盟来承担!”


“现在几大国家参赛的选手名誉全部受损,也都是因为你们中方一时任性冲动的举动导致的!”


任何的妖怪都是由人延伸出来的。不过是两只眼睛变成六只,皮肤由黄变蓝,脚不止一双有两双。


冯宪君看着眼前因为中国队退赛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口诛笔伐唾沫横飞的高层,突然觉得有时候吃人的不该是素未谋面的妖怪,是人。是那些西装革履、身居高位、精明强势的人。


有一说一,冯宪君其实挺头疼叶修的。


因为那家伙每次的固执背后,都是自己在荣耀联盟主席会上长达三千字的保证书。


不懂的一些为人处世间的缄默法则,固执的坚定的走在自己认定的道路上。


冯宪君想到这里,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知世故而不世故,还真的是的难得啊。


从前总觉得认为避免矛盾,才是从根本上解决矛盾。故而懂得人与人之间些许的弯弯绕绕,深知人脉的重要性,广交好友,跟谁都是一副好相处的模样。


但有时候,确实还是要像叶修那样,硬气点好。


“你笑什么。”国际荣耀联盟总主席气势汹汹。


冯宪君摇了摇头,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们自己食的恶果,自然也由你们自己来承担。”


“我确实觉得我们中国队的叶领队做错事了,但他错错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没有提前吱呼我一声。”冯宪君整了整自己的西装,“不然就凭你们,能有机会把我留在这里听这些无关紧要的话?”


“想讹我们中国的钱你尽管来讹,能从我冯宪君手底下讹走一毛钱,算你们有本事。”


总主席被冯宪君给说愣了。


冯宪君推门而出的背影,有那么一个瞬间,让总主席误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不可一世的叶领队。


383.


蓝河看着叶修手机来电提醒上“冯宪君”三个大字,迷茫了,一时之间不知道到底是接还是不接。


不接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接了怕对着叶修又是一顿臭骂。


蓝河是真的觉得叶修挺不容易的,听着骂人的话也怪不忍心的。


叶修大抵是被电话铃声给吵醒了,还没等蓝河反应过来,手机就已经被人从手里拿走了。


“哟,冯主席,来骂人啊?”


“呸,早骂过了。”冯宪君说到这叹了口气,“你帮我跟小许道个歉吧,刚刚我把他当做你骂的还挺惨的。”


“行嘞,那还有事儿不?”


“我会加快录音笔曝光的进程,你们回国的路上自己小心,更详细的一些内容我已经跟方士谦交代过了,他都帮你们安排好了。”


“记住,要是有记者跟车追到机场,不管问什么问题,尽量不要冲他们发火。尤其是唐昊孙翔那几个脾气容易被人拎着走的,到时候你一定要沉得住气拦一下。”


叶修小心翼翼:“我听您这语气怎么那么像护崽呢?”


“你们他妈都我看着长大的,不护你们难道护那群外国佬啊?!那我神经病不是!”


听完冯宪君的话叶修像是一下子轻松了许多:“那哪能啊,您可是荣耀这款游戏发明之都的主席,英明着呢。”


“呸,你也就这种时候最会拍马屁。”


“不聊了,你们自己小心,我这边事情处理完就回国。”


叶修挂断电话,低声笑了出来。


蓝河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叶修这样笑过了。


384.


叶修觉得冯宪君不亏是能做的上主席位的人,有些东西还真是料事如神。


这前脚中国队成员刚下完大巴,后脚就被记者们给围了。


蓝河方士谦和吴雪峰三个人勉勉强强的在人群中护送着中国队全员。


各种英语飞一般的从左耳进右耳出,叶修下意识的挡住了自己颈后的退烧贴,只觉得头昏脑涨。


把人互送到大厅吴雪峰和方士谦就去安排行李托运了,距离安检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叶修等人只能被迫在大厅等待。


“请问中国队在赛前临时退赛,可以理解为是临阵脱逃的举动吗?”


“请问中国队的各位就这样轻易退赛,将冠军奖杯拱手让人,可有考虑到国内粉丝们对你们的期盼?”


叶修本来人就处于一个很虚弱闭眼修养的状态,现在还跟带小孩一样,左手拉一个孙翔,右手拦一个唐昊,生怕他们突然暴起骂人。


“请问你们是否觉得这次弃赛是一次失责之举?”


“蛤!?我们人都到机场了,你还问我们觉不觉得,你脑子怕不是呜呜呜……”孙翔意识到自己刚刚说气话了,但又有点不服气的拍开了叶修捂住自己嘴的手。


见中国队有队员搭理,这位记者乘胜追击:“你们真的一点愧疚感都没有吗?粉丝国家为你们花那么多钱,希望你们能拿冠军能为国争光,可你们却公然弃赛,你们还觉得自己对他们没有一点责任需要承担吗?”


蓝河内心暗叫不妙。


叶修眯起眼睛,起码在孙翔看来是用着一脸“操,你他妈是傻逼吗”的表情,看着恨不得把话筒怼到他嘴里去的记者。


“在我们中国,有句老话是这么说的,”叶修不紧不慢的接过话筒,“关你屁事。”


“在为他人为国家负责之前,人要率先对自己负责。我拒绝打假赛我错了吗?我不想让我自己沦为资本赚钱的工具我错了吗?”


“我对我自己负责,为我的初心,我的信仰负责,我难道错了吗?!”


“说得好!!!”孙翔直接从旁边跳起来。


张佳乐黄少天和方锐几个更是欢呼鼓掌不断。


“恕我叶某活了二十多年,这回头一次出国,见到如此大的围堵场面实属慌乱不已。”


“如有冒犯,”叶修朝着面前的记者冷笑,“呵呵。”


“还请憋着。”


苏黎世时间早晨九点二十七分,孙翔发布微博。


轮回-孙翔V:叶修酷毙了!!!



385.


在飞机头等舱的国家队成员,在飞机上也是未能入眠。


“到时候还是开个发布会跟粉丝们道个歉吧。”


喻文州的提议像是成为了许多人情绪宣泄的开端。


楚云秀抱着苏沐橙泪水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沐沐,你说为什么那群资本家偏偏这么恶心人,要整这么一出!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拿不到一个冠军啊……”


坐在后排的李轩连忙把头凑到前面来安慰楚云秀:“没事儿啦,都过去了。我看你们烟雨的姐妹花挺有前途的,指不定哪天也能夺冠。”


李轩觉得自己是懂楚云秀的心情的,这个冠军他们确实觉得恶心确实不想要,但他们也的的确确想拿一个冠军啊。


苏沐橙拍了拍楚云秀的背,也不知道能说什么,该说什么才好。


张佳乐和肖时钦齐齐闭眼叹了口气。


喻文州王杰希听到了楚云秀的小声咽呜,平日里说话头头是理能说会道的两个人,却没有一个敢搭腔。


唐昊现在仍在气头上。


方锐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羡慕的看向旁边的黄少天,装睡的黄少天背对着方锐睁开了迷茫的眼睛。


周泽楷如以前一样沉默着,张新杰在认真的写着日记。


叶修被低烧折磨的精神不振,孙翔发现后找乘务要了一杯热水。


把水递给叶修时,孙翔的话语中充斥着各种别扭,叶修难得的笑了。


386.


当中国队落地北京的时候,天才刚亮。


唯一让蓝河欣慰的就是叶修的烧总算是退干净了。


而昨晚在微博上被爆出来的录音,着实让荣耀粉们气得彻夜难眠。


我们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几个大帅哥大美女,远赴欧洲参加比赛,居然就被人这样对待???


还让我们领队好好准备???是你该好好准备下台了吧!


粉丝们替国家队全员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气,晚上不少人直接通宵跟对面造谣的媒体在线撕逼。


国家队几个人刚出机场的时候困得要死,整个人都还迷迷糊糊的,走在最前头的叶修哈欠更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打。


“阿爸!别动!”


叶修下意识停住了脚步。


走在后面的国家队成员见叶修不走了,疑惑的快步上前。


只见机场门口早已经被粉丝们围的水泄不通。


几个粉丝相继跑到每个国家队成员面前,往他们的手里都塞了一束鲜花。


伴着破晓的黎明,伴着飘扬的国旗,几十台手机播放着的国歌进度参差不齐。


叶修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海,只听他们高呼着


——“恭迎冠军们回家!!!”


-


我他妈发现我是真的不懂怎么煽情操dbq!


因为私信太多了我再统一解释一下!

《STORY》原先说会在寒假出本,现在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一是因为我的更新速度(诶嘿嘿嘿),二是因为工期问题,找的封设太太是比较大神(原耽《撒野》的实体还有很多著名耽美实体都是找她设计的)档期是排到了,但是封面还没出来,三是成本问题,举两个例子比如我刚刚说的那个太太,图宣和封设都是她负责一共去了1000,还有一个周边图纸花了我五百找人画的,因为一般工作室做不出来这个周边所以找了大厂,因为工艺问题打样问价,还不算成本单价单单一个模要1300,所以综合考虑等粉丝多点再出本(比如等到了2w啥的),这样本子的价格也不至于太高 -^q^


然后还有就是我的提问箱开通啦,大家有什么问题都能来问,我也尽量回答嘿嘿


最后在让我隆重的感谢一下包养我的金主爸爸们!(dbq我是用手机码字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些艾特不出来人,所以我把能艾特的都艾特,不能艾特的把名字都列出来)

他们分别是 @子陌 @谢叙世  @布诺  @在游泳的果壳 

感谢@墨水D的再次包养!!!

谢谢大家!!!

评论(237)
热度(367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