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

【全职高手】请对你的前辈尊重点儿!

661.

 

说实话,当叶修宣布退役的时候,许多人都认为兴欣完了。

 

甚至有一段时间,就连兴欣战队的副队长方锐都有些这么认为。

 

兴欣战队不比那些豪门,没有什么训练营也没有什么完善的设施。

 

物色愿意加入兴欣并且有能力还要有天赋的人更是难上加难。

 

起初因为各大战队主力差不多都去参加世邀赛了,所以兴欣的某些缺陷也不是非常明显。

 

而当国家队凯旋而归叶修回到公司,整个兴欣真真正正的需要靠着苏沐橙和方锐撑起来的时候,所有的困难仿佛那段期间一拥而上。

 

没有十分出众的新鲜血液,大概是压定了苏沐橙不会离开兴欣,不少的俱乐部开始向乔一帆、莫凡、方锐三个人抛出橄榄枝。

 

许多时候苏沐橙能看得到方锐内心的动摇,她能理解方锐,就像当初她从不觉得张佳乐被千夫所指转会霸图有多过分一样。

 

大家追求的本就是总冠军,她会留下是因为她承诺了叶修,但苏沐橙说实话讲不出什么去说服如果已经打算转会的方锐等人。

 

一些客观的原因直接影响到了兴欣的战绩,连连战败的成绩使得粉丝跟队员的心动荡不安,兴欣内忧外患。

 

662.

 

有时候战队里的气氛沉寂到连魏琛都看不下去了,魏琛本是打算说两句话活跃活跃气氛,但是从队长副队长到队员真的是一个都不给自己面子。

 

可把我们当初的蓝雨老队长给气炸了。

 

“我可跟你们说!老夫当初管蓝雨的时候也遇到过那么多屁事!”

 

“从现在开始,谁都不要给老夫去想叶修,人家退役了就是退役,你也别指望人家跟小说里边写的那样还回来给你们指导!想得美!”

 

“忘掉叶修,你就当自己从来没遇见过那脸T听到没!”

 

“都打起精神来靠自己,懂吗!?哎哟你们这群小年轻可真是要气死老夫!”

 

“这老夫羡慕的要死的大好年纪竟然死气沉沉的,生怕不会影响到别人一样!”

 

“想转会的可都快给老夫滚,别站着兴欣正选位置的茅坑不拉屎,走了好把机会让给别人!”

 

就在这个时候魏琛的手机响了起来,看着莫名其妙从外地打过了的陌生电话,照做平常魏琛原本是要挂掉的,但今天不知怎么的就接了起来。

 

紧接着魏琛就听到了自己刚刚还让大家忘记的那个人的声音:“哟老魏,战队现在怎么样啊?”

 

魏琛楞了一下,随即对着电话扯开嗓子大喊:“没你事,站一边玩蛋儿去!”

 

然后魏琛就挂断了电话。

 

663.

 

众人等到魏琛都挂断电话了才反应过来,刚刚那个电话可能是叶修打的。

 

队员跟队员们之间又相互对视,一时之间谁也说不出一句话。

 

叶修听着魏琛及其不文明的话,眉头一皱但嘴上满是笑意:“哟,脾气还挺大。”

 

“叶修打的?”作为队长的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朝正在起头上的魏琛问了一句。

 

魏琛叹了一口气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方锐紧接着问道:“叶修说了什么?”

 

“他说什么关你屁事儿啊!他说什么屁都不是,不要总给我叶修叶修的,听自己的少管他!”

 

方锐听着魏琛的话立即不乐意了:“卧槽老魏你区别对待啊!苏妹子问你怎么不凶她,我问就凶我啊!”

 

魏琛啐了一口:“妹子你也舍得凶,真不是人!”

 

然后方锐讪讪的低下了头。

 

“说好了!从现在开始,兴欣战队的队长名字叫做苏沐橙!不是叶修!听清楚没!”

 

“听清楚了。”稀稀拉拉的声音从魏琛的耳朵旁边响起,魏琛的胸腔里又是一阵无名的火。

 

“听清楚没!给老夫大声点!整齐点!”

 

“听清楚了!”

 

魏琛听着自己面前整齐且宏亮的声音,这才咧开了嘴角,露出了昔日的一丝笑意。

 

664.

 

所有人都清楚,魏琛无比重视蓝雨。

 

就连他自己也这么说:“蓝雨是当年老夫花费了大半脑细胞想出来最满意的战队名了。”

 

昔日坐在一旁的叶修好不留情的开了一次嘲讽:“那你的脑细胞还真是不值钱,满意的要求还真是低。”

 

当天晚上,叶修被魏琛挥着扫把追着跑。

 

其实魏琛也挺重视兴欣的,或许有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晚上魏琛请客,意外豪气的请众人好好的吃了一顿马路对面的路边摊。

 

吃完饭回去魏琛把罗辑、安文逸、方锐、苏沐橙、包荣兴、莫凡、乔一帆这些兴欣战队最初的选手聚在了一起,当着众人的面打了叶修的电话。

 

懒洋洋的声线跨越了大半个中国传到了众人的耳朵里,魏琛没去理会电话里叶修的调侃,而是分外固执的执行着自己的计划。

 

“苏沐橙!作为队长你先来!”

 

苏沐橙点了点头,仿佛是下了一个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女神范儿尽失的大声喊道:“我!苏沐橙!一定会让兴欣延续它的巅峰!不会因为招不到有潜力的新人或是种种困难而气馁!日后决不再依赖叶修!一定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兴欣的一片天地!”

 

魏琛就跟点名一样将一个个人的名字都点了过去,就连平常不怎么会说话的莫凡也朝着手机说道:“我会努力融进团队,不拖团队后腿,会努力的。”

 

电话那头的叶修从头到尾愣是没说出一句话,魏琛颇为满意的挂断了电话。

 

“记住你们刚刚对叶修说的话,那是对叶修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

 

站在一旁的陈果捂着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儿的声音,尽管眼眶里的泪水已经不由分说的一个劲从脸颊旁流下。

 

叶秋看着自己老哥坐在一旁不知怎么的愣是没回过神,推了推他:“吃饭了啊!你傻笑什么啊!”

 

叶修听见叶秋的话才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小孩子别管那么多,走吧,一起去吃饭。”

 

665.

 

那一天晚上魏琛走后,兴欣众人留下来聊了很久。

 

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方锐举起自己的手机,原本犹豫不定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

 

愈发明晰的选择在自己的脑海里一边又一遍的浮现。

 

方锐是众人当中收到邀请最多的人,那个晚上方锐短信一条又一条的发了出去。

 

不比其他选手会选择的委婉风格,方锐明确的且用着尤为负责任的语气拒绝了所有战队给自己的邀请。

 

方锐觉得自己就想留在兴欣这。

 

这是家。

 

不管兴欣今年是闯不进季后赛还是闯进了决赛,方锐都会留在兴欣。

 

方锐是这么想的:如果今年闯不进季后赛明年就让他闯进决赛,如果今年闯进了决赛那就让兴欣再拿一个冠军!

 

后来叶修的那句“在保留季后赛名额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兴欣的口号。

 

虽然喊出来有些令人啼笑皆非,但不失为兴欣的一种特点。

 

当初也没人想到兴欣一个草根队伍会过五关斩六将夺得总冠军,但事实就是这样。

 

时隔多年,叶修、苏沐橙、方锐、魏琛四人大晚上全副武装重新踏入兴欣网吧。

 

前脚叶修刚迈进兴欣网吧,紧接着就有一个钱包飞到了叶修的脸上。

 

叶修向前望去,只见站在前台的的人正是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新来的,这时间也没什么了,马路对面有个小饭店应该还没关,你去看看,随便买几个菜回来,芹菜我不吃。”

 

叶修愣了足足有一秒左右,才回答道:“下雪呢!”

 

在其余人诧异目光的注视下,叶修笑了。

 

 

 

 

 

 

 

 

 

 

 

-

又是什么都没讲的一章233

 

 

 

 

评论(224)
热度(330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改我一字,男盗女娼。
< >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